Skip to content

ZWCAD

 2D CAD繪圖 DWG檔案編輯工具 
終身授權使用  最佳CAD軟體

中望ZWCAD產品是優秀的電腦輔助製圖CAD軟體平台,性能優越更上一 層,軟體執行時的穩定性、準確性和速度都是前所未有,是您放心的選擇。
產品依註冊的授權序號,將會區分為 標準版(STD) 與 專業版(PRO) 。

  • 直接採用.dwg和.dxf兩種儲存格式,也支援 .dwt樣版檔,全面相容一般CAD R12 ~R 2018 所有檔案格式
  • 運行穩定可靠,整體運行速度快過同類軟件50%以上,值得信賴
  • 標準版 含眾多強大而實用的2D CAD功能,可滿足CAD繪圖工作需求,並支援 Lisp 程式開發,且不斷開發新穎功能。 
  • 專業版 可繪製3D ACIS 圖檔,並提供VBA、ZRX(類ARX)、.NET 開發
  • 眾多二次開發模組,如建築、機械、水電、空調、消防、鈑金…等

CAD電腦輔助繪圖---基本功能

中望CAD採用DWG為內部工作檔案格式,能夠直接讀取和儲存DWG檔案,不需轉換,高度相容一般CAD平台的 R14~R2013(确认一下)版所有圖形檔案,保證圖檔內容準確無誤。

原生DWG標準圖檔

中望CAD有傳統的經典界面由下拉式功能表、工具列、繪圖區、命令欄、屬性選項框、狀態欄等部分構成,界面的呈現及表現方式與標準CAD一致,是大眾使用者熟悉的環境。另外也有新式的功能區界面-- 二維草圖與註解, 與最新的科技平台一致,走在時代先端。

友善的操作界面

擁有多種線型設置,可以自己編輯線型文件以增加或修改線型。通過修改線型比例可以使得線型的長短能夠符合圖紙大小的需要。線寬設置為使用者提供了圖紙中線段寬度的設定,通過線寬的設定可以輕鬆的在圖紙上辨別出輪廓、剖面、尺寸等圖形對象。

線型、線寬設置​

中望CAD能夠建立標準2D二維圖形物件:直線、多邊形、圓、聚合線、矩形等等,並可以在繪製後進行剪下、複製、旋轉、縮放等圖形修改和編輯操作。

建立和修改2D圖形​

中望CAD多行文字統一使用UNICODE編碼,文字顯示正確性高,文字編輯及文字開啟的速度更快,更可多國語系共用。修改單行文字和多行文字,可以改變文字的排列方向和大小,並可以利用弧線建立弧形排列的文字。

單行文字與多行文字

圖層管理可以用於控制圖層的顯示,鎖定圖層防止意外修改和控制是否列印。可以給每個圖層賦予顏色、線型、線寬以降低圖形的視覺複雜程度。

圖層特性管理器

用於封閉區域的填滿效果,除了常用的*.pat格式設定,也支援全彩顏色圖形填滿方式,多樣化的表現讓使者有更多的選擇性。

剖面線

圖形轉換為圖塊後,可以簡化圖紙內同樣圖形的繪製,減少圖檔容量,並可存儲為外部DWG檔案供其它圖檔引用。中望CAD支持嵌套圖塊和圖塊屬性的運用。

圖塊

圖形文件上可以參考貼附點陣圖,如*.jpg、*.bmp、*.gif的常見格式。附著圖像後,就可以像圖塊一樣將其多次重新貼上。插入的每個圖像都有自己的對比度、透明度、圖像品質以及圖像邊框。

圖像管理

通過列印功能,能夠快速準確的出圖。可以在一張圖形文件中設置多種列印方式,包括繪圖設備、紙張大小、列印區域、列印型式等。並可以直接用ZwCAD軟體內建的虛擬印表機將圖形文件輸出為PDF、EPS、JPG,PNG等圖檔。

列印

中望CAD的繪圖命令(command),快速指令(.PGP)和軟體操作方法也保持常用標準方式,有學過CAD就會用中望CAD。

可以建立多種類型的尺寸標註,這些標註可以滿足常用尺寸關係的表達。可以設置標註的外觀顏色和尺寸比例,標註型式管理器能對這些標註型式進行設定管理。

能夠按住滑鼠中鍵,以平移方式來改變視圖的中心位置,或是以滾輪縮放功能來放大、縮小目前的視窗範圍,視圖變化過程中即時顯示更新畫面,操作非常方便。

放棄和重做功能以下拉式的列表方式顯示每個操作步驟的歷史記錄,通過選取可以直接跳到繪圖的前次的繪圖狀態。同時放棄和重做功能可以是無限次的,在圖紙關閉前的任何一個編輯都有記錄,以備隨時取用。

中望CAD裡可以通用於一般CAD的工作檔案,如字體檔(TTF和SHX),線型格式(LIN),填充圖案文件(PAT),別名文件(PGP),單位文件(UNT),幻燈片文件(SLD),列印樣式文件(CTB和STB)等。

中望CAD提供二次開發函數有:LISP、SDS和ZRX,方便客戶開發新程式功能以適應專業領域的繪圖需求。

LISP: 一種表處理語言,是被解釋執行的,任何一個語句鍵入後就能馬上執行,它對於交互式的程序開發非常方便。 也支援V-Lisp的VLA-、VLAX-等函數。

SDS:C語言開發系統,它直接利用使用者熟悉的各種流行的C語言編譯器,將應用程序編譯成可執行的文件在CAD環境下運行。

ZRX:以C++為編程語言,採用先進的物件對象的編程原理,能使使用者方便快捷地開發出高效簡潔的CAD應用程序。可以用來提供與ARX的類似的函數,它相當於一個轉接口,能夠把原來的ARX源始碼,幾乎不用修改,通過重新編譯鏈接,轉接到中望CAD上來運行。

高級繪圖輔助功能

使用者在輸入命令時,十字遊標旁會提示包括已輸入的字母的命令提示,只需輸入少數的字母就可以選擇所需要的命令。同時,繪製圖形過程中,根據命令的不同,十字遊標旁會顯示相應可設置的選項。

動態輸入

中望CAD的視圖管理功能,適用於大型圖紙的審查和修改,可以將常用的視圖位置記錄下來,方便在全部圖形的視窗中快速平移和縮放到之前記錄的位置。

視圖管理器

配置和模型空間都可以建立多個視埠,視埠的觀察角度和視覺樣式都可以獨立設置,對三維設計時更為方便。

視埠

能夠從文字、關鍵字、圖形類型、圖形特徵等多條件設定進行搜索,可用 AND、NOR、OR、XOR四種特性間的運算方式建立過濾條件。並且可以從搜索結果進行第二次搜尋,最後能定位到搜尋後的圖元對象,並顯示位置。

圖形搜索和定位

為方便客戶列印上的排版需求,繪圖界面分為模型和配置。配置頁面可以設置印表機、紙張大小等列印設定,通過視埠把模型空間的圖形反映到配置上,使得配置和真實打印出來的圖紙一樣的感覺,使用者設置好配置後可保存供以後直接出圖。

配置

電子傳遞,可以集合要進行網絡傳遞的所有檔案。傳遞包中的圖形檔案自動包含所有相關的檔案,例如外部參考和SHX字體,解決了某些情況下因為缺少參考檔而造成的圖面不正確的問題。

電子傳遞

複線命令能夠一次繪製多條平行直線,可事先設置需要的複線型式並可保存備用。複線的修改有專門的複線編輯工具,只需雙擊複線物件就能彈出編輯工具對話框供使用者選擇進行修改工作。

複線

中望CAD的ET擴展工具提供了大量實用的繪圖工具,包括圖層、繪圖、修改、文字、圖塊等各個方面,其中不少功能,如角平分線、生成弧缺等都是中望CAD的獨有功能。這些擴展工具提供的功能更適合專業領域使用。

擴展工具

物件鎖點針對各種圖形對像提供多種特徵點的快速定位功能,並能鎖定到對像延伸、相交、平行等方向上的虛擬的定位點。物件追蹤提供極坐標下角度位置的追蹤定位。鎖點和追蹤聯合使用,能夠方便的定位到所需的幾何特徵點。

中望CAD擁有15個語言版本,包含中文簡體、中文繁體、英文、法文、日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等等。這些語言的文字都可以在中望CAD任何版本上正確顯示和編輯,方便CAD圖形檔案跨國交流

通過工具選項板,使用者可以對圖形圖塊、剖面線和命令分門別類組合成面板式指令集。方便在不同圖檔之間拖曳拖拽到目前圖面中。

快速選擇可以讓使用者用條件過濾的方式,找出同性質的相同物件。

出版提供了一種簡單的方法來建立圖檔集或電子圖集。把圖檔選擇到出版對話框後,可以一次在印表機上批次大量列印出圖,也可以選擇另存為DWF這種可以用網路瀏覽器查看的電子檔案。

中望CAD支持CTB和STB兩種列印型式文件,可以自定義和修改列印的型式,如列印的線寬、顏色等。同時這兩種樣式可以用中望CAD的轉換指令使之互轉。

中望CAD圖形顯示支持真彩色系統(1600萬色),使用者繪圖可選擇需要的任何顏色。

OLE物件為基於組件對像模型並允許開發可在多個應用程序間互操作的可復用即插即用對象。中望CAD支持OLE對象的插 入,如office軟體的內容複製後可直接貼上到中望CAD的圖形中,並且中望CAD的圖形也可以直接貼上到office 文件上,只需要雙擊OLE物件,就可 以啟動對像對應的程式來進行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