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ZWCAD MFG機械版

製造行業圖面標註、加工符號、球標零件表
為工程製圖提供更高效率的工具而生

ZWCAD機械版詳細介紹

順應CAD軟件市場,尤其是廣大製造業用戶的強烈需求,在中望CAD平台軟件日臻完善和穩定的基礎上,中望公司開發了基於中望CAD最新版本的智慧化機械繪圖設計系統,填補了國內基於國產CAD平台的機械專業軟件的空白。為中國製造業CAD軟件正版化提供了一套完美的解決方案!

2024年版開始,新增Advanced進階圖庫功能,此為年租另外付費購買,擴充更多參數式零件圖庫應用。

主要功能特點​

中望機械的參數化標準零件庫,完全基於參數化設計,大大提高標準件和常用件的繪製效率。圖庫中的零件數量龐大,涵蓋了大量的標準零件和常用零件。參數化界面操作方便,除了應用現有的零件,不同的使用者可以方便的建立自已的參數化標準零件庫.

參數化標準零件圖庫​

中望機械中的專業繪圖工具和構造工具,一般需要多步操作才能完成的圖形,現在只要一個命令即可完成,而且線型、文字高度符合標準,基本上不需進行轉換處理。大大提升了工程圖的繪製速度。主要繪圖功能有:平行線、垂直線、切線、公切線、管道線、垂分線、角度線、平(角)分線、中心線等;構造工具包括倒圓/倒角、軸 斷線、折斷符號、工藝槽構造、局部放大圖、單孔等。

繪圖效率高​

快速生成圖框,既符合標準,也有多種自定義模式。中望機械還提供了智能的序號標注,以及明細表自動生成與編輯功能,另外明細表還提供EXCEL表格的雙向導入、導出功能。序號與明細表雙向關聯,修改任一標注可自動修改另一標注,明細表全自動生成、更新。

智能圖紙系統​

圖層可由用戶設定修改,只需通過修改圖層定義文件即可。繪圖比例可以根據用戶的需要在設置圖紙時確定,以後通過中望機械繪製的圖元包括參數化圖庫,都會自動應用繪圖比例,無需另外進行縮放。

靈活的圖層設置和繪圖比例​

中望機械系列通過機械CAD標準化規範, 根據機械製圖的標準, 提供了更加貼近機械工程師的尺寸標注和符號標注,界面友善,操作直覺方便,利用中望機械繪製的工程圖完全符合標準的製圖規範。主要的尺寸標注命令 包括:角度標注、引線標注、倒角標注、公差查詢;符號標注函蓋了粗糙度、形位公差、基準符號、錐度/斜度標注、剖切符號、焊接標注等內容。

製圖完全符合國家標準

利用中望CAD提供的二次開發工具,設計人員就可以方便地擴充中望機械的功能,建立自己的符號庫和零件庫,迅速開發出適合各行業、各企業專用的CAD軟件系統。

方便的二次開發工具​